K漏/双向单恋


本文一切与三次元无关,请勿代入,请勿打扰真人。

# BGM:岚-我因你而存在

# 短打日常,祝KB男神生日快乐!!!!



双向单恋

文/折杏



#

三月的南京说热不热,说冷不冷。

钟鼓楼区因为南京大学在此而显得格外热闹,车水马龙人来人往。街边的小店与高立的大厦共存,重檐勾起的弧度中混凝土林立。

哦漏拍了拍自己的脸,重新握住行李箱的拉杆,抿着唇将跳到嗓子眼的心脏狠狠压下去。他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,可一声招呼不打就贸然前来,不仅不是他的作风,大概也会让好友手忙脚乱的吧。

毕竟KBShinya特别不喜欢计划外的事情。

想到这里,哦漏的嘴角忍不住上扬。他在保安大叔没睡醒的注视中坦然地迈着愉快的步子走了进去。他的神情太过于自然,导致门卫还没来得及要求出示证件,就这么放他进去了。

哦漏知道今天KBShinya有课。为了和漫展主办确认行程,他两的课表都在助手那边有备份,所以哦漏轻而易举地就从KB的管理那拿了一份。

有时候想想也挺可怕的,毕竟自己的日常生活等于在别人那里有一份既定的表格。哦漏与KB讨论过这个,后者先是嘲笑哦漏仿佛一个水瓶座,而后放软了声音,开玩笑似的地说,我和你一样的啊。也不知道他是说他们的行程过于相似,还是说行程在别人手上的情况相似。

管他呢。

哦漏把行李箱往墙边一推,坐在上边给KB发信息。后者不止一次说过哦漏这个坏习惯,说是会压坏贵到变形的行李箱。彼时旁边不知道谁说了一句,哦漏又不是你。当时全场都笑了,连KB自己都跟着笑了,可哦漏抬头时,分明看到了KB眼眸深处的难过。

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哦漏开始注意那个在没人的地方会面无表情沉默的KB吧。

和粉丝眼里完全不一样的KB。

哦漏按下发送键,意料之中地看到了秒回的KB。他忍不住笑了起来,惹得旁边的宿管用诡异的眼神看着他。不过他已经不是两三年前那个会极度害怕陌生人视线的哦漏了,所以他毫不在意地盯着屏幕,又是意料之中地看到后者回复的“等我!!!”。

上午十点四十分。

哦漏关上屏幕,理了理刘海,将手机塞进外套口袋里。他站起来,挪到一边靠着墙。从那次以后,哦漏就不会在KB面前坐在行李箱上了。

上午十点四十八分。

KBShinya用的百米赛跑的速度。他把笔记本往舍友怀里一塞就从教室后门溜了出来,下楼梯时险些撞到外教,后者大声笑着问他是不是去见女朋友,他也来不及反驳。所以当他站到好友眼前时,喘的一个音都说不出来。

“……你急什么啊,我又不会跑。”

哦漏压了压唇边上扬的弧度,用平常的语气抱怨似地说。KB说不出话,扶着自己的腰冲哦漏比了个中指,于是哦漏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看吧,KB的确特别不喜欢计划外的事情,但是哦漏除外。

他永远都在KB的计划内。

“卧槽你怎么招呼都不打一声的,”KBShinya自然而然地拉过哦漏身旁的行李箱,带着后者往电梯走,“幸好我舍友最近回去了一个,不然你住哪儿。”

哦漏走哪儿都没有提前预定酒店的好习惯,离开KB和助理就是露宿街头的命。

“……我订了酒店,”

电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哦漏淡定地开了口,并且在好友震惊的注视中面不改色地继续,“…… 温泉酒店。——KB先生,我是来给你过生日的。你可以先去收拾一下你的行李,十分钟之内,不然我就走了。”

最后一句大概半年前KB也对哦漏说过。于是KBShinya果断地扭头就冲进了自己的宿舍,把还在打撸的舍友吓得一个手抖,推塔失败了。


#

直到两个人一起下了池子,KBShinya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

哦漏头顶一个毛巾,乖巧地坐在池子边上。他决定不告诉KB其实酒店是拜托话多定的,让KB多梦幻一会儿。

“我的哦漏长大了,会自己订酒店了。”KBShinya一股老妈子的口气,还用十分欣慰的眼神看着好友,“以后我就不用担心你出门在外被人贩子拐去大山里当种马了。”

哦漏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,刚想开口怼回去,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慢慢挪到KB面前,认真地问,“你是不是快毕业了?”

这种相当废话的问题是怎么回事。KBShinya下意识地想吐槽,却在看到哦漏认真的神色时愣了一下,突然就明白了哦漏想问什么,于是他忍不住抬手连着毛巾一起揉了揉哦漏的脑袋,“你也要 毕业了啊。”

又把问题抛回来了。哦漏撇了撇嘴,把毛巾叠好重新放到自己头上,“我前几天看到个微博,说 是二次元是个奇妙的圈子。明明我们已经熟到知道对方的真名地址甚至身份证号,可叫的一直都是圈名。”顿了顿,他迎上KB呆住的脸,“你说我们要是七老八十了还管对方叫KB哦漏是不是挺 羞耻的?”

KBShinya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,他希望自己能看起来高兴点,可是他其实非常想哭。说实话他从来不对哦漏抱有任何积极的期望。哦漏太内敛了,看起来似乎很好说话,内心却是个很顽固的人。哦漏不喜欢二次元的人触及他的隐私,KB就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过多侵入他的生活;哦漏不前进,他也不敢迈出哪怕一个步子。

这会儿哦漏以第一宇宙速度往前飞,KBShinya反而有点怂了。

不会真的在做梦吧?KBShinya默默地在水下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,好痛。于是他重新抬头看向对面的哦漏,后者仿佛已经忘了自己的问题,正在拿手划水玩。

“哦漏,”

被叫到名字的哦漏偏头看着他,KBShinya定定地看着他,缓缓开口,“我大四要开始在我爸公司 实习,所以大概没有太多时间去B站投稿啊之类的。所有的漫展、约歌或者广告推广之类的我都会推掉。粉丝群我会解散,管理也会和他们告别。但是我不会退圈,所以……”他说到这里,忽然停了一下,好一会儿才继续说,“所以如果你想和我合唱之类的……”

KBShinya的话没有说完,因为哦漏笑着拥抱了他。两人都是裸着上半身,肌肤相触之时两人都愣了一下,不过谁也没推开对方。

“我想和你合唱,约个KTV就好了啊。”

哦漏泡的身体有点疲软,也趁势就着这个意思窝在KB怀里,欺负对方现在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笑的格外高兴,“我泡饿了,等会儿去吃海鲜吧?”

回应他的是落在他肩膀上的泪水,和KBShinya低哑的一句“好”。


#

哦漏慢吞吞地跟在KBShinya的身后,看对方顶着一个还没消的红眼圈和海鲜店老板撕价格到底公不公道。其实他原本订好了店,可是他突然就懒得动了,就这么被精气神十足的KBShinya牵去后者常去的海鲜店。

“换老板之后这家店越来越不要脸了……”KBShinya一边和哦漏说他以前和老板有多熟,一边掰开了一次性筷子放到哦漏面前的盘子上,“……不过这家店是真的好吃,还便宜。”

哦漏早起赶飞机,又在巴士上过了一段时间,泡温泉泡得他很困。他咬着筷子听对面的KBShinya碎碎念,不打断也不回应,就这么安静地听着。

“……我当时可讨厌南大了,就想着要不是老子考砸才不会来这种地方。然后就被学长教做人,创业项目进程遇到瓶颈还被学长嘲讽了。不过我现在很喜欢我的大学,我宿舍旁边还有片银杏林,你来的不是时候,以后带你去看……我舍友立刻就火了,和他女朋友的前任打了起来。要不是我 刚好回宿舍,啧啧啧,我估计他都要掏刀了……我和工厂那边撕了好几天,负责人还想甩锅给美工,气得我想打个飞机去他们那投放原子弹……”

KBShinya的话题很跳跃,并且讲故事讲的毫无逻辑,一点转折都不带的就到了下一个话题。哦漏默默地吃饭,听到一些好笑的事情就和他一起笑起来。他知道KB在温泉那被他打开了开关,现在是说什么都停不下来了。

平时KB总是更愿意让哦漏多说一点,关于自己却经常开个玩笑带过去了事。哦漏想,KB愿意和他说自己的事情了,真是太好了。

于是回酒店之后KB喜闻乐见地嗓子哑了。他苦逼地喝着哦漏买回来的冰糖梨水,坐在床边按手机,哦漏看了一眼,是在和管理说三周年淘宝CD客服的事情。

“你钱多啊,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。”哦漏忍不住又吐槽了一次,“黑粉肯定要黑你趁机赚钱。”

KBShinya无所谓地回答,“没事啦,反正我无论干什么那群人都会黑我。”说着,他眼眸一弯,声音低了下来,“再说,我想给我的粉丝们留点纪念。可能过几年他们就会忘记我,把CD扔箱底 下。不过要是他们哪天搬家的时候能看到这张CD,想起来“哇我以前喜欢过这个UP哎”,我就很高兴了。”

双鱼座。哦漏在心里默默吐槽,不过他也喜欢KB这点就是了。他拿起手机,靠着KB给话多汇报行程,后者木然地说你能别报告了吗,哦漏想明明就是你要我跟你报告的。不过人家是衣食父母,还帮他定了酒店和机票,要对人家好一点。哦漏收起了手机,见KB还在粉丝群里漂浮,不满地抢了过来和自己的手机一起扔到了边上。

KBShinya无奈地看着突然耍小性子的哦漏,聊胜于无地申辩,“我话才说到一半。”

“留点神秘感,”哦漏拽着被子,躺在柔软的大床上,“睡觉睡觉,你去关灯。”

关完灯,KBShinya伸手去拽被子,若有所思地说,“我们俩好像经常一起睡。”说完他自己都笑了,“卧槽这话听着好有歧义啊。”

“CP党听到你这句话要疯。”哦漏的声音从被子下传出来听着闷闷的,“再说我们哪有经常,也就四五次。”

KBShinya刚缩进被窝里,怀里就收获到了一个自觉的哦漏。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吐槽道,“你 怕冷就不要订大床房啊,两人一起睡漏风很正常的。”

又不是我订的。哦漏嘴上“嗯嗯”着应付过去,眼皮不住地打架,“我觉得我泡得有点头疼。”话音未落,他就感觉到有人轻柔地按着他的太阳穴,便抿了抿唇,小声说,“KB,我们毕业了之后还会经常见面吗?”

他没有收到KBShinya的回答,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

夜幕沉沉,怀中人绵长而平稳的呼吸声与窗外的汽笛声交织在了一起。

KBShinya撩起好友的刘海,轻轻地落下一吻。


#

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个世界天生浪漫,愿我天生适合你*。


——FIN.



* 改自杜拉斯的《情人》,原句“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”

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3 )

© 折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