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漏/夏


# 三百粉感谢。
# RPS请勿代入三次元,请勿转出lft平台。
# 小段子,大概是之前想写的三个paro。

01  空调/现实paro
“妈的这破公司的空调坏了。”

趁着午间休息的时间,KBShinya一手拿着刚倒好的咖啡,一手拿着要看的文件,耳朵与肩膀间还夹着手机,然后抬脚踹开了休息阳台的门。他小心地放下咖啡与文件,才松了口气,拿起手机继续和另一边的好友吐槽这个实习公司。

“第一天来的时候饮水机坏了,第二天打印机坏了,今天空调也坏了,我组长看我眼神都不对。”KBShinya灌下一杯冰咖啡,因为太苦而吐了吐舌头,“搞得好像是我的错一样的。”

另一边,坐在空调房里还吹着风扇的哦漏摸了摸自己的良心,然后愉快地把风扇调高了一档:“明天你们公司就会停电了。”话音刚落,那边果不其然地哀嚎了起来,语速极快的抱怨中还掺杂着诸如“你是不是我不爱我了”之类的怨妇语句。

“昨天的报表你弄好了吗?”哦漏决定打断KB,不然这人光抱怨这件事就能浪费掉一整个中午。

KBShinya很是听话地转移话题:“搞好了。你K哥是什么人,区区报表不在话下。”

他想起昨夜凌晨三点时的城市,世界寂静无声,只有他电脑里的语音软件冷酷地报着表格里的数字。不过这些无关紧要,他扬起嘴角又笑起来,和另一端的哦漏扯一些实习里的趣事,惹得他笑个不停。听着哦漏的笑声,KB倚着阳台的护栏,看着十七层下渺小的楼房,燥热的心被奇异的平静取代。

KB想,夏天真热啊。

结束了休息时间之后,又是一整天和数字的奋斗。

KBShinya人乖能力也不差,虽然多少有点端咖啡送文件的无意义任务找上门,但总体来说和前辈们相处得也还可以。所以下班时间到了之后,有个正要去约会的小姐姐突然想起来似的,打趣着问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有女朋友啦?”

“诶?!没有啊。”KBShinya受到了惊吓,手里要送的文件差点掉到垃圾篓里去。

旁边的组长吐槽:“一到中午就跑去打电话,以为我们瞎还是怎么的。”

“……那是普通朋友。”KBShinya解释。

小姐姐一脸“我懂”:“加油加油,力争早日进阶啊。”

KB越解释他们越不信,只能怀揣着无奈闭嘴送文件去了。

晚上回家和哦漏打电话,KBShinya以“他们怎么这么八卦的”结尾抱怨完了这件事。

那边沉默半晌,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来了一段:“你应该说,那是我男朋友。以后就没这么多麻烦事了,不用谢,兄弟,应该的。”

“你够,传到我爸那里去,我三条腿都要被他打断烧给我家列祖列宗。”KBShinya笑着说。

他们两个谁也没发觉,自己对男朋友这个假设没有任何的抗拒心理。

以及只有他们家普通朋友每天通电话超过两小时。

02 西瓜/霍格沃兹paro
斯雷嘟努力了半个小时,也没有成功阻止哦漏的大胆冒险。于是他们唯一的冰冻西瓜就在一个“神锋无影”中变成了碎渣。

萧忆情在踏入有求必应屋,看到这惨烈的一幕后,就立刻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他遗憾地放下带来的水果刀:“如果你们非要用咒语的话,为什么不试试切割咒?”

“很明显,我们哦漏的格兰芬多属性掌控了他的身体。”随后便到的A路人磨了磨嘴唇,难得毒舌地说,“我怀疑KB把他多余的格兰芬多成分注入了你的身体,哦漏。”

新晋的斯莱特林级长眨着那双蓝色的眼睛,看起来什么都没听懂。

当然在场人员都不觉得这位看似无辜的斯莱特林真的没听懂,所以斯雷嘟蔫蔫地继续说:“我觉得大K得赔我一个西瓜,不然我就要向主席举报他和斯莱特林有一腿。”

“嘿!嘟嘟!我又哪里惹到你了!”KBShinya举着一个大麻袋便晃晃悠悠地进了屋子。准确来说他也没举着,只是用魔杖控制着把麻袋漂浮在空中而已。但他就是非要用魔杖顶着空中的麻袋,做出坚毅的表情:“兄弟们,觉不觉得我看起来很有力气。”

A路人由衷地说:“在这种时候,我总是不抱任何希望地期盼你说的“兄弟们”里面不包括我。”

“那不然我要怎么说,姐妹们?”KBShinya一如既往地假装没听懂,他将麻袋放到西瓜末上,快速地打开袋子——里面是一堆西瓜。

斯雷嘟摸了一把西瓜,发现不是冰的,便撇撇嘴:“也不错。大可怎么说的来着,姐妹情就像塑料花,虽然假,但长久啊。”

其他三人对此表示同意。于是由虚假友谊联结的四人便对着一麻袋西瓜开始发呆。

“你的西瓜哪来的?”哦漏突然问。

“海格那,他最近喜欢种西瓜,你知道的。”KBShinya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海格在西瓜上放了追踪咒语吗?现在他估计在满城堡找凶手。”哦漏用魔杖轻轻一点,金色的符印便在西瓜上闪现出来,他再轻轻一点,符印便在空中碎成了渣渣——和刚才那个西瓜一样。

“你什么时候告诉过我了?”KBShinya觉得自己很冤。

“昨晚,你在抢我沐浴露的时候。”哦漏反驳,“还有你记得自己去买沐浴露,我的也要用完了。”

KB一时语塞。梅林在上,那种时候谁管你在说什么?哪个男人会在恋人一身赤裸,满脸通红在自己怀里乱动的时候在意他那张嘴说了什么,不咬上去还算男人吗?

“我总是万分同情你们学院的下一任级长,”萧忆情扭头对斯雷嘟说,“我猜应该是奇然吧?”

斯雷嘟摊了摊手:“你说得好像我们格兰芬多的级长浴池不清洗一样。”

“狗粮的香气是不会散的。”萧忆情说,“就比如说,就算等会我们走出有求必应屋,我们的眼睛也依然会隐隐作痛。”

有理有据,令人信服。

A路人忍无可忍:“都闭嘴,先解决西瓜的问题。谁去给他们来个冰冻咒。”

“嗯……我倒是可以给他们来个火焰熊熊。”

“我说的是西瓜。”

“好吧,”斯雷嘟遗憾地说,“可我还是觉得我的西瓜更甜,海格那个笨笨的大个头——OK我不说他笨了,我知道他是你哥们,虽然你刚偷了你哥们的西瓜。总之,他种西瓜技术不太行,看着就不好吃。”

“可是它碎了,你要接受现实。”萧忆情说。

前几天魔杖被教授收缴的A路人无可奈何地说:“为什么,你们不打算来个恢复如初呢?”

众:“……”

03  爬山/双刑警paro
夏天,深山,蝉鸣声响彻天际。

KBShinya一扭头就坐在了台阶上,手里的红马甲被他扔到一边,湿透的白色背心勉为其难地当着最后一点遮蔽。他用双手用力地将湿淋淋的头发推到脑后,又用力地甩了甩脑袋,像一条刚刚狩猎完的猎犬。

然而哦漏只是无语地看着这个快融化的KB,将刚买的冰矿泉水扔给他:“你自己要来爬的。”

KB拧开瓶盖,捏着瓶身咕噜噜喝完一瓶,又朝哦漏伸出手。后者不给:“一口气喝太多不好。”

“我真是日了,”KBShinya躺倒在台阶上,“体能训练我都没出这么多汗。我现在感觉我就是,刚从隔壁那条江里爬上来。”

哦漏看了眼手机屏幕:“体感温度四十八,除了像你这样的傻逼谁出来爬山啊。”

路过的游客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枪。

KB放声大笑,被尴尬的哦漏踹了一脚。他抹了把脸,又是一手汗:“我放弃了,我要坐缆车,太难受了。”

“下一个上车点还有一百来的台阶,快点起来。”哦漏伸出手,“别装死。”

KB握住哦漏的手,起身的那一刻就挂在了哦漏身上,双手锁住恋人的腰,偏头问:“你怎么这么清爽,一点汗都不出的?”

嫌弃地推了两下,没推开,哦漏无奈地拿手肘戳戳KB的肚子:“我怎么知道。你快放手,热死了。”

KB也就听话地放开手,弯腰捡起衣服,三两步跨上平台:“走吧,希望缆车里有空调。”

“别想了,不存在的。”哦漏摸了摸发烫的耳朵,嘴上习惯性地怼了一句。

“不存在就不存在,别遇到命案就行。”KBShinya欢快地说着,“路人最近跟的团,一个月内五个团,从四川到大兴安岭,全部出了命案,连密室杀人这种推理小说里的东西都给他遇到了。吓得他都不敢申休假了。”

哦漏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:“你最近有和陆队讲过话吗?”

“嗯?前天遇到排骨和他家散人一起吃饭,我过去蹭饭的时候遇到过陆队来着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前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:“杀人啦——!”

KB:“……不是吧。”

哦漏:“……”

——END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2 )

© 折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