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 to myself/破晓

#祝我七岁生日快乐!

#祝大家七夕快乐,祝有情人终成眷属,毕业党都能拿到满意的offer~

破晓

01

晚春,晨风微凉。公寓外的木棉树开了花,开的最红的那棵率先开始往下掉花,大朵的红木棉花三三两两地躺在鸢尾丛中。

公寓的管理是个老大爷,一大早就醒了,坐在门口翘着二郎腿,一手报纸一手茶,优哉游哉地看着西瓜JUN鬼哭狼嚎地冲出来。看了下表,六点半,老大爷啧啧一声,瓜弟肯定又被排骨那个贼精坑了,以为七点半。刚说到排骨,西装革履的他就叼着面包,拿着双份的牛奶瓶跑了出来,对老大爷笑了笑,算是打招呼,便追了出去。

老大爷抿了一口茶。二楼爆发出了斯雷嘟的惨叫,要么是他没交房租又停水了,要么是他室友Assen捷又吃完了他的小饼干。而后者早就和老大爷打了招呼,出去外边钓鱼了。

等到喝完小半壶,一楼的萧忆情开始吊嗓子,毫无意外又是被二楼的KBShinya红着眼睛泼一身水。后者上夜班,此时正好是他的睡觉时间。门口停下一辆奔驰,青瓷摇下车窗,先是对老大爷打了个招呼,而后催促院子里正在和KBShinya斗嘴的萧忆情,他要送萧忆情去大学,他自己还要去见客户。

哦漏照例是起得最晚,也是最乖巧的:临走前会和老大爷说早安,还会送一小碟茶点。虽然不适合,可是他今天也还是穿着正装,头发整理的很柔顺,领带却打得有点歪。

“还是去面试?”

“嗯……”

哦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满公寓就他和外号“捷麻”的Assen捷是无业游民,然而后者是公寓的房东。

“面试加油哈,小伙子不错的。”

老大爷说的真心,哦漏却也听习惯了。毕竟这是他面试的第七十一份工作了,鼓励的话听得已经太多了。

道了谢,哦漏拎着公文包离开了公寓。

02

今天是萧忆情和青瓷复合一周年。土豪青瓷原本要带一公寓的人去酒店吃饭,被萧忆情嫌弃没情趣之后,大家决定在院子里烧烤。

斯雷嘟和西瓜JUN一左一右把老大爷哄得特别高兴,大手一挥便让他们在院子里架起了烧烤架。负责采购食物的排骨回来时捎回来一个蹭吃蹭喝的西瓜Kune,鉴于后者抱了一大箱啤酒过来,大家决定让他加入烧烤大会。

KBShinya醒来下楼时刚好撞上哦漏回来,他一看后者那个强颜欢笑的样子就知道面试又失败了。嘟嚷了一句“倔死你算了”,KB还是轻轻地揉揉哦漏脑袋,笑着冲他撒娇要吃他亲手烤的鸡翅。

围观群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毕竟KBShinya撒起娇来毫无下限,一口一个“老婆”,收到白眼之后立刻改口喊“老公”,节操都喂了狗。

哦漏有些不好意思,拿着串好的鸡翅给每个人都烤了一串。KB不高兴了,抱着哦漏非要他给自己一串独一无二的,被哦漏拿着竹签捅了肚子。

青瓷与他们没什么太多的共同话题,倒是和排骨聊起了公司的管理,得到了后者的热烈反响。被晾在一边的萧忆情也习惯了,勾着斯雷嘟的肩膀商量怎么偷捷麻今天钓上来的鱼。

一堆年轻人可会闹,喝了酒劲头上来了,西瓜兄弟跑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避孕套,灌了水当水球到处乱扔。排骨成了这两兄弟的攻击对象,在院子里到处躲。萧忆情和斯雷嘟一人一个茄子拿在手上当麦克,一个用小蛮腰的调子美声唱爱我中华,一个用爱我中华的调子高音唱小蛮腰。青瓷听不下去了,把茄子塞进了萧忆情的嘴里。相对来说捷麻就温柔一点,拿手上的手帕捂住了斯雷嘟的嘴,估计也是喝多了,半晌才想起来这是他今早用来包蚯蚓的,但是没关系,反正斯雷嘟已经喝高了。

哦漏喝的少,正在整理这群醉鬼搞出的惨烈的院子。KBShinya看上去傻不拉几的,然而从萧忆情到斯雷嘟,所有人的酒都被他忽悠过去了,一杯没喝。整个公寓就他最清醒,所以他正在帮哦漏收拾烧烤架。

“哎,漏儿。”KBShinya在哦漏身边蹲下,后者正在往箱子里塞空酒瓶,听到KB声音也只是“嗯”了一声,手下动作没停。KB做了个深呼吸,装作漫不经心地问,“明天你有空不?”

哦漏摇了摇头,“面试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KBShinya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缓解了下心中的紧张,“你休息一两天啊,每天都去多累。”

手下的动作顿了顿,哦漏将最后一个酒瓶塞回去,站起来去收拾烧烤架。KBShinya也起身跟了过来,拿着垃圾袋,让哦漏扔竹签子。

“我总不能,让你一直给我付房租。”

哦漏将一大摞竹签扔进垃圾袋里,抬头朝他笑了笑。路灯的光芒够不到他们,昏暗的环境里,他们看不清对方的眼睛中还藏着什么。

“明天那个公司看起来还是有希望的。”

换了个轻松的语气,哦漏往楼上走去,“垃圾袋不够用,我去拿几个下来。”

从以前开始,一聊到不想聊的话题,哦漏选择的方式从来都是逃避。强硬地转移话题,或者离开这个地方。KBShinya有些烦躁地抬手抹了抹唇,在他的注视中,哦漏瘦削的身材被套在白色衬衫中,背影看起来格外单薄。

“喂!哦漏!”

哦漏停住脚步,转过身时带了些许茫然。

KBShinya咽了咽口水,也不管旁边还有围观的一堆醉鬼,反正他们明天醒来肯定会忘掉的。他做了一个深呼吸,张手在唇边做了喇叭状——

“我养你啊!”

03

今早下了小雨,下午三点了才出太阳,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。

上午的面试结束了,哦漏推掉了下午的,此时坐在老大爷对面,一边绞尽脑汁地想着“走田字格的是象还是马”,一边哀怨瓜弟推给他的任务。

“Checkmate.”

棋子被移动,KBShinya略显低沉的声音在哦漏头顶响起。他一手搭在哦漏脑袋上,一手拎着棋子就将了红方的棋。

老大爷眼角抽搐,半晌摆手道,“行啦行啦,滚滚滚滚滚滚滚。还checkmate,你以为你下国际象棋哪?”

哦漏缩了缩脖子,附和道,“就是就是,拽什么洋文。”

KBShinya削了哦漏脑袋一记,把人往门外拽,“走走走,跟我接机去。”

“哎等等,回来给我带斤铁观音。”

闻言,两人都是一个趔趄。KBShinya心情复杂地回头,“大爷,我买不起……”老大爷撇撇嘴,“谁稀罕你买。你不是去接机嘛!A路人那个小兔崽子还欠我好几万呢,让他买去。”

KB只好木然地点点头,勾着哦漏脖颈低声问,“路人什么时候欠了他好几万?”

哦漏一脸莫名其妙,“你跟路人比较熟吧?”

然而在KB印象里,路人一向是手持无数信用卡,身怀无限现金的土豪级人物,他实在想不起什么时候路人缺过钱。

04

A路人是个导游,放着公司给他安排的市中心房子不住,非要住这个公交车都不来的偏僻地段。按照他的话说,这都是情怀。按房东捷麻的话说,我房子好。按知情人KBShinya的话来说,旧情人住过的地方再破也是金窝啊。

于是此刻哦漏正在给KB的肚子抹药酒。

“我日了那个贱婢。”KBShinya扶着桌子,眼泪都快出来了,“下脚太狠了吧!”

哦漏忍着笑,安慰道,“最起码路人脸都绿了。你想想,路人情绪外露是多么难得的……噗我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KBShinya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抬手削了哦漏脑袋一记。他最近越来越喜欢这个动作了,看到哦漏捂着脑袋瞪着他,他就觉得好萌……

在一楼大厅吃团圆饭时,KB一直捂着肚子。

瓜弟真饿了,吃的飞快,连排骨碗里的都抢。排骨安慰自己,就当减肥了。A路人笑眯眯地看着KB,看的后者头皮发麻炸毛之后才满意,便和大家讲这次带团遇到的趣事。斯雷嘟咬着筷子听得不亦乐乎,旁边的捷麻安静地吃饭。萧忆情一边听一边应和着吐槽,手中还飞快地发着微信。

哦漏把汤端了出来。路人调侃他越来越贤妻良母,KB立刻举起手嚷嚷着“我的我的是我的”,被所有人白了一眼。

05

一大清早,哦漏的尖叫把全公寓的人吵醒了。

西瓜JUN咬着牙刷踹开哦漏的门,口齿不清地说了半天,别人也听不清。排骨一边咬着全麦面包一边口齿清晰地翻译,“瓜说,你吓得他把牙膏吞下去了。”还在倒时差的A路人趴在门框上,有气无力地说,“漏儿,你变了。你不温柔了。”

萧忆情飞速跑上了二楼,他身上还套着粉色的睡衣,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兴奋的语气,“漏儿怎么了怎么了?KB对你下手了吗?”他身后冒出来一个睡眼朦胧的斯雷嘟,闻言立刻睁大了双眼,“什么!大K你还是人吗!漏漏还只是个孩子啊!”

KBShinya终于拉开了房门。他才刚躺下,就被哦漏吵醒了,此时一身的黑气仿佛已经具象化,怨念之力准确无误地传递到了现场每一个人心中——

“都别吵了!——漏儿你不给我个合理的解释,我现在就艹你。”

哦漏眨眨眼,缩缩肩膀,缓缓举起手中的一张硬纸——offer。

大家安静了几秒,斯雷嘟首先反应过来,冲上去抱住了哦漏,“啊啊啊啊恭喜漏漏!”

萧忆情紧随其后,“等我晚上回来请你吃饭!”

西瓜吹了声口哨,“拿到工资请我们吃饭啊漏儿!”

排骨失笑,上前拿起offer看了起来。A路人揉着腰,在他旁边一起研究。

好不容易送走一群比哦漏还兴奋的邻居们,哦漏长舒了一口气,关上房门,转身朝KBShinya扬起了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KBShinya拿起那薄薄的一张纸,朝哦漏扬了扬,“我不是说了我养你吗?”

哦漏挑了挑眉,伸手抽走offer。像是想到了什么很有趣的事,他笑了起来,不等KB问他笑什么,他略微踮起脚尖,在恋人唇边轻轻一吻。

他笑的像只偷腥的猫——

“我不要你养……我养你啊,KB。”

——FIN.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79 )

© 折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