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漏/桜色时空胶囊

-



#RPS请勿代入三次元,请勿捅给真人。

#BGM:GUMI-桜色时空胶囊

#部分情节来源40大爷的“爱上你的瞬间”PV里面的狗粮和“桜色时空胶囊”的PV。



桜色时空胶囊

 

#

敬启者,致我自己:

对于25岁的你来说,是怎样的呢?

……


#

夏至未至,暑气蒸腾。

橘红的塑胶跑道旁种满了香樟,高大的乔木像是道场的护卫,安静沉默地挡住烈日,撒下一片绿荫。百米跑道延伸至白色教学楼的背后,那里的坡道爬满了绿色的藤蔓,小簇的黄绿花序隐在其中。大片的爬山虎里,零落着几株蒲公英,黄白色的毛茸茸顺着风飘向艺术楼的走廊内。

艺术生考的早,老师放假也早。艺术楼此刻已经人去楼空,加上地处偏僻,此时此刻,与相隔甚远的高三楼的喧嚣不同,艺术楼静谧得像是时光凝聚的处所。

心绪不宁的哦漏,正需要这样一处安静的场所,平复他的心情。

今天是高三生的毕业典礼。出分没多久,同级生们像是四散的雏鸟,三三两两,或者孑然一身,将要远走他乡。熟悉的校园,操场,教学楼,多媒体教室,课桌上的涂鸦,怎么也洗不干净的窗帘和写满了“毕业快乐”的黑板,这一切都将在未来漫长的时光里渐渐磨灭。

人也是同样。

哦漏攥紧了手中的信笺,缓缓做着深呼吸。

他们班是出了名的动漫宅班。身为理科的先锋实验班,平日里无法无天是出了名的。在这毕业季,班长提出举行“时间胶囊”的活动。与学校随便举办的活动不同,他们每个人带了小铁锹,说是要把自己的胶囊埋在学校的各个角落。

按照班长的话:“最后一天了,让我们再任性一次吧。”

最后一天了,不说的话,就没有机会了。

哦漏低头,将两封信笺慢慢地卷起来,又重新铺开。他叹了口气,抬眸看着满坡的爬山虎,微风轻拂,香樟的细碎绿叶“唰唰”响了起来,空气中弥漫着似有若无的香气。哦漏将信笺举起,对准了太阳,像是要看清里面的信纸一般。半晌,他觉得这样的举动好蠢,自嘲地笑了笑,放下了手。

樱色的信笺,充满了少女心的颜色,也寄托着无比少女的心情。

哦漏闭上双眼,任由清风吹动他柔软的黑发,凌乱的刘海就像他一团乱麻的内心。然而,他最后还是睁开了那双清澈的蓝眸,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,握了握双拳,轻声给自己说了一声加油。

而后,像是要去见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一般,他迈开了步子,跑了起来。


#

KBShinya是大半个高一妹子的男神。

他个子很高,坐在靠窗的主角位置;明明学校禁止染发,他却染了一头棕发;上课的时候喜欢单手托腮,右手转着手里的圆珠笔;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总是带着笑意,有时会指出老师的公式错误;临近放学,他会开始整理各科的作业,塞进红色的单肩书包里。

作为他的后桌,哦漏一边歪着头抄物理公式一边想,其实吧,KB男神有的时候傻的可爱。

比如他之所以会染棕发,是因为初中的时候总是被欺负,在他的印象里,只要染了发就是不良少年,看起来就会变可怕;比如他以前手里转的是黑色水笔,因为一开始总是会把笔转飞出去,黑笔总是断水,他就换成了圆珠笔;比如他之所以经常笑着回答老师问题,是因为他上课在偷偷看他男神的同人文,笑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KBShinya其实很蠢。哦漏学着前座的KBShinya转笔的动作,手中的笔很快就转了起来。他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KB的后脑勺,像是能看出朵花来。

在哦漏的眼里,最经常出现的,便是KBShinya的背影。

哦漏第一次邂逅KBShinya,是在一年级开学的时候。那天学校门口的木棉树开始掉叶子,风一吹就是满头的叶子。他害怕迟到,来的很早,此时校门口几乎没有人。正门那长长的大台阶好似永远爬不到尽头,哦漏爬到休憩台,撑着膝盖喘气。

那时,KBShinya与哦漏擦肩而过。哦漏直起腰,抬眸看向前头男生的背影。阳光从哦漏身后而来,落在KB的背影上像是镀了一层金灿灿的光芒。

哦漏轻声嘟嚷,“跟金身罗汉似的。”

那个人,像是听到了这句话,轻轻地笑了一声,转了过来。自台阶上,比哦漏高了半个身子的地方,伸过来一只手。KBShinya弯起嘴角,翠绿的眼眸中宛若盛着夏末的所有阳光,比倒映着星辰大海更震撼。

他说,我可以帮你吗?

当然了,尽管心跳漏了那么一拍,然而作为一个男子汉,哦漏淡定地拒绝了KBShinya伸过来的右手,自己坚强地爬上了堪比天梯的阶梯。

KBShinya对哦漏这个他们初次见面的说法一直不赞同。他认为自己才不会做出这种玛丽苏小说里男主干的事情。在他的记忆里,他们第一次见面非常普通,是在一个人迹罕至的车站。那个车站长满了荒草,看起来颇有几分里世界入口的味道。

KB家住得不远,就是有点偏。他一个人在清晨时分等车,314路公交车十五分钟一班,他刚刚送走一班,在等下一班。就在他百无聊赖地哼着昨晚听的歌时,从他身后悄无声息地冒出来一小只男孩子。KB当时吓得一个音节卡在了喉咙里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当时的场景,从哦漏的角度来看,就是在开学第二天,又一次看见了那个男生的背影,还是在自家附近的车站里。他犹豫了好一会儿,才慢吞吞地挪着步子往前走。路过KBShinya时,他仿佛听见了后者在哼着什么很熟悉的调子,只是一时半会儿他也想不起来,便也没说什么,只是乖乖地站在一边等车。

两人一左一右地站着,无言了许久。

直到公交达人KBShinya实在忍不住了,挪过去勾搭了可爱的男孩子,“咳咳……hey,同学,我看你的校服,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哎?”

……整个Y市都是同样的校服。在内心吐槽,交障哦漏无意识地绞着手指,连视线都没往KB那边移,依然放在沥青路上,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
没有得到积极反应,KBShinya坚持不懈地搭讪,“住这边的走读超少的。难得我们都住这破车站附近,要不以后我们搭个伴走吧?”

哦漏的左手食指用力地勾着右手食指。他纠结了一会儿,总觉得KB这么热情,不太靠谱的样子。然而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他轻轻地点头,小声回答,“好啊。”

KBSshinya立刻眼睛一亮,凑过来两步,主动勾搭上了哦漏的肩膀。那时他还比哦漏高一个头,他低下头来,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做的这个动作有多暧昧,“那今天放学我去找你啊。我叫KBShinya,叫我KB就行了,嗯,不要叫快播。”

不习惯与他人肢体接触的哦漏差点就把KB推开了。然而,想要认识他的欲望战胜了与陌生人接触的恐惧,哦漏悄悄地做了一个深呼吸,平复紧张的情绪。他扯了扯嘴角,努力做出一个微笑的表情,偏头看向了近在咫尺的KBShinya,说,“你好,我叫哦漏。”

所以,你记忆里的初次见面,也很玛丽苏好吗?

高一的时候,哦漏还比较腼腆,他没有把这句吐槽说出口,只是在心里默默腹诽。

哦漏看了眼单行本上整整齐齐的公式。过两天就要分科了,他擅长理科,而以KB的家庭,分明是要选文科专业的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右手停止转笔。为笔戴上笔帽,哦漏拿手里的水笔戳了戳KBShinya的后背。理科苦手的KBShinya差点睡着,被哦漏戳得一个激灵,立刻清醒了过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KBShinya扭过头,小声地问。

哦漏眨眨眼,到嘴边的问题又咽了回去,化成一个浅浅的笑。


#

KBShinya是高二年级的传奇。

光语数英基础科,就能甩后一名十几分,就不提文综这种令人心痛的事了。当然了,他的传奇之处不在于排名,因为在这个重本率高的惊人的学校里,他并不是次次都能拿年级第一。KBShinya的传奇之处在于,他不仅是学霸,而且是不良。

学校的公布栏里,左边的成绩红榜里有他的名字,漆金的那种,右边的全校通报批评里也有他的名字,大写加粗黑体字的那种。

尽管在一个学校,尽管在同一栋教学楼,可哦漏已经很少看见KBShinya了。他们唯一的交流,就是每天放学后一起回家的那一段车程。可即使是那段车程,也无法交流。自高一暑假之后,KB变得沉默了。他不说话,哦漏也不知道说什么,那段车程,往往是安静得可怕。

高一时,KBShinya的身边有很多人,可他最好的朋友,一直都是哦漏。高二分科,他和哦漏分开了,从此就没多少交集。哦漏向来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性格,偶尔从前排女生聊的八卦里听到KBShinya的消息,零零碎碎的,关于和普通版的不良一起在校外打架的事情。

一开始,哦漏也是想问的。“为什么会和不良学生在一起”或者“为什么要打架”之类的话,在看到KBShinya笑着跟他招手的时候,全部压回了心底。再后来,已经没有办法问出口了。他们一起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,遇上KBShinya心情还好的时候,他会和哦漏吐槽文科班的老师。但是无论如何,他从来都不提那些不良少年的事情。到最后,KB有时会说自己有事,让哦漏先回家。渐渐的,哦漏习惯了提前收拾好书包,主动去文科班找他,看KBShinya略显慌乱地从教室里跑出来和他说今天不一起回家。哦漏会安静地看他很久,然后一声不吭地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

哦漏一直不相信KBShinya是那种思想不成熟,除了用暴力都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的人。他相信KB是个温柔的人。

早晨上学,KBShinya总是会起很早去学校,哦漏也就跟着起很早。清晨时分,风一吹冷得很。哦漏身子弱,喜欢躲在KB身后躲风。KBShinya嘴上嘲讽,说着“漏你身体真辣鸡”,却会脱下外套为他披上。从此以后遇上天凉的时候,KBShinya的书包里总会塞着多余的一件外套。公车上偶尔会有很多人,有时他们会被人群挤散。临下车时,KBShinya总是会确认哦漏的方向,努力挤到他身边,直到握住了他的手才会露出放心的笑容。

明明是很温柔的人。

整整一面公告栏,贴满了对高二十四班KBShinya同学的通报批评,和白纸黑字的,休学一个月的通知。

明明是,那么温柔的人。

“KBShinya……在校外与他校学生起了争执,将人捅伤……特此全校通报批评……”

那么温柔的人。

在围过来的人群最里层的哦漏忽然转身,以平时根本不可能出现的蛮力推开了人群,朝高二十四班奔跑。

高二十四班里里外外围了三圈围观群众。十四班的学生三三两两分布在教室的各个地方,或交头接耳,或看向在收拾座位上的教科书的KBSshinya。而众人的焦点,低着头有条不紊地将课本放进书包里,像是以往每一次放学前一般,将每一科的卷子整整齐齐地夹好,收进文件袋中。

高一的时候,KBShinya周围总是有很多人,笑着说些无关紧要的话。高二的时候,他的周围也还是有很多人,他们向他投掷着恶意的揣测,或者善意的同情。

KBShinya将最后一本书塞进满满当当的书包,拉上拉链,背了起来。他看着走道装满辅导书的只想,静静地看了好一会儿,弯腰想要抱起来,抱到一半却像失了力气似的,掉了下来。

纸箱里的书散了满地,撞到地板上的每一下的声音在安静的空气中回响,听来都是某颗红宝石破碎的声音。

哦漏眨了眨酸涩的双眼。他从来就没有去注意过,或者假装没有注意到过,独自一人时的KBshinya,安静下来的KBShinya,不再露出那么乐观笑容的KBShinya,原来,有那么,那么难过。

再一次推开人群,不顾周围人惊讶的目光。哦漏挽起秋装的袖口,弯下腰来,将散落在KBShinya脚边的书本一本一本地捡起来,重新装回纸箱里。他将纸箱抱了起来,稳稳地抱在怀里,这才偏头看向对面的KBShinya,后者定定地看着他。

哦漏缓缓地,坚决地说,“KB,我们回家。”

我们回家。

快入夏了,校门口的大木棉伸展出的枝桠上有了大大小小的橙红花朵,饱满的花瓣压了满枝,沉甸甸的,像要落下来似的。

哦漏抱着纸箱,跟在KBShinya的身后。快两年了,这个长长的大阶梯,他们一起走了两年。阶梯中央的花圃从美人蕉变成了双叶茉莉,不变的是眼前人的背影,变得也是眼前人的背影。

KBShinya停下了脚步,他能感觉到身后的人停下了。他回眸,略略抬头看着阶梯上的少年。后者那双清澈眼眸似乎能把一切都照亮。他握着拳,指尖锋利的指甲嵌入柔软的掌心。像是要解释什么,KBShinya开口说,“我不是故意……”

一句话未说完,他停住了。苍白而无力的话语。KBShinya重新低下头,转过身想要往下一层台阶走。

从身后摔过来的纸箱撞到他的脊椎,帮助KBShinya摔下了最后几层台阶。

哦漏两手空空,依然站在那层台阶上。他咬着下嘴唇,将心底里呼之欲出的感情硬生生地压下去,转而握起双拳,不给KB反应的时间,从几层台阶上一跃而下,一拳打在KB的左脸上。

KBShinya的黑框眼镜掉到了水泥地上。

根本没有预料到哦漏会发火,直到被保安拉开,KBShinya都没有任何反抗的动作。保安严厉地训斥着哦漏,后者根本没在听,一直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。

夏天快来了,风吹过时带起了燥热的情绪。

KBShinya牵起哦漏的手,无视保安的阻拦,冲出了校门。

木棉花落了下来,安静地躺在泥土上。


#

KBShinya是高三年级的传说级人物。

成绩拔尖,性格开朗,外貌不算帅气也不难看,笑起来时有种清爽的感觉。交过一个女朋友,目前是分手后单身状态。运动会的长跑亚军,冠军是田径队的变态。会拉小提琴,弹钢琴,唱歌时温柔下来,低沉的嗓音勾得妹子直尖叫。

哇,好厉害哦。

此处请棒读。

哦漏无不恶意地想着。他坐在操场旁的台阶上,手里还捧着一分钟之前某年级传说辛辛苦苦翻墙买来的可丽饼,此时还热腾腾的。刚给哦漏递完可丽饼,KBShinya就被十四班的班长拎着头发拖去了一千五的起跑线。在哦漏慢悠悠啃饼的时候,他正满头大汗地试图跟上第一名。

从台阶的高度,可以清楚地看到十四班的女生们,拿着水的,毛巾的,都等在终点线;有些男生高举着十四班的班旗,在KBShinya的身边陪跑。

哦,好像没我什么事。

哦漏冷漠地想着,手中的纸袋却被捏变了形。

最后一圈。

哦漏看了眼手边上的水瓶,那是KBShinya塞给他的。

“明明有那么多妹子了,干嘛要我给你送水。”这么腹诽着。然而,以他的立场来说,哦漏还是拿起了KBShinya的水瓶,外壳上还印着数码宝贝的图案。

“幼稚鬼。”

哦漏轻声嘟囔,单手撑着栏杆跳到跑道上,走到了终点线。1号跑道的左右两侧都挤满了人,哦漏对这种场景天生犯怵,却还是慢吞吞地挪了过去,站到了一堆女生队伍的最末尾。他估计了一下,离终点线差不多有五十米的距离。

KB那个近视眼能看到他才是奇迹。

心里想的话语泛着酸气。

哦漏低下头,看着橘红的塑胶跑道,想着,家门口的那个车站,似乎是因为周围的楼盘开卖了,学生越来越多;校门口的木棉都快落光了,现在满树都是毛茸茸的绿叶;教室搬去了高三的专属教学楼,文科重点班和理科重点班在同一层,走出教室在走廊里往对面一看都能看到对方。

叹了口气,哦漏再抬起头时,便被一个炙热的怀抱烫到了。

KBShinya没有在终点线停下,而是继续跑着,直到可以扑倒哦漏。

哦漏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脚步,很想推开他又害怕他刚跑完被自己推到地上去,没办法只好翻了个白眼,小声说,“KB……你站好!”

会乖乖站好就不是KBShinya了。他一手勾着哦漏的脖颈,一手朝想过来帮忙的男生摆了摆手示意不用,还笑眯眯地跟哦漏说,“漏儿,你不是说陪我跑的吗?”

扑鼻而来的汗臭味。说是嫌弃也好,害羞也罢,哦漏扭过头去拒绝和KBShinya对视,只不过水瓶还是乖乖递了过去。

跑完一千五累得要命。哦漏驾着快走不动道的KBShinya绕着绿茵场走圈,一路上收到了无数妹子和汉子的目光,把哦漏吓得一直往KB怀里缩。习惯了这些目光的KBShinya倒是毫无障碍,恢复过来就开始跟哦漏碎碎念那个第一名的变态。

“……一开头就领先半圈,这是人吗卧槽?第二圈我都快追上他了,卧槽那个贱婢居然和我说什么,不要做无用的努力。中二病啊卧槽!我语数英三科就能碾压那个渣渣好吗!……”

哦漏安静地听着,时不时地答应两声敷衍一下KB·祥林嫂·Shinya。

“而且为什么要夏天开运动会啊,热死了。”KBShinya抱怨着,他是出汗体质,稍微那么一热就会出汗。

哦漏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……漏,你在想什么?”KBShinya停下脚步,放开哦漏的脖子,伸手在哦漏眼前晃了晃。

哦漏抓住KBShinya的手,在对方惊讶的注视中,张口想要说什么,却还是闭了嘴。

最后也只是,浅浅地笑了。


#

无论多少次都好,在将要开口的时候,找着这样那样的借口,闭上了嘴。

不想承认喜欢你,不喜欢你,果然还是喜欢。

依赖着你,不去依赖你。

樱色的信笺被揉成了一团团废纸,堆满了废纸篓。

想要告诉你。

如果不说,会后悔的话,想要告诉你。

最后一天了。


#

哦漏从高一的教学楼找起,来到空荡荡的高二教学楼,高三十四班的同学说KBShinya去门口了。他扶着栏杆,跑下四楼,穿越架空层,来到大台阶的最顶层。他看见他要找的那个人,刚从中间休息台里层的图书馆出来,似乎是在和管理员道别。

KBShinya说完再见,下意识地抬眸看向了上层。

他们的视线撞在了一起。

哦漏的双手放在身后,捏紧了樱色的信笺。

夏风温热,吹动他额前的黑发。

哦漏朝KBShinya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喊他一起回家。

像是三年来一直做的那样。

什么,都没有说。


——FIN.





-求不催5cm(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84 )

© 折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