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知乎体】论世界有多小


问题一:在做义工的时候,你遇到过最匪夷所思的人或者事是什么?
问题描述:RT

哦漏QAQ,修水坝的。

我是理科生,可能措辞不怎么准确。
那个,事情大概是这样的:高考完那个暑假,特别长,我妈妈觉得我烂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也不是个事儿,就赶我出去玩。我挺交障的,没什么朋友,也不想出去玩。我妈妈就给我报了个一个义工活动,我就去了。去了两三次,觉得好像能解决我的交障,我就继续去。
那天我去地铁站做引导的义工。我站在楼梯口。大概就是,有人不懂换乘,我就跟他说怎么换,怎么走这个样子。事情发生的时候,刚好是一班地铁过来,人流量特别大。我站在楼梯口发呆,忽然就被一个男生按住肩膀,用力摇着问问题。我当时都被摇傻了,没听清他在问什么,一个劲地摇头。过了一会儿,他才放开我。
我缓了缓,就问他有什么事。男生很着急的样子,张口就问,“你看见我女朋友了吗!”
我:???????
我愣愣地看着他。他就又重复了一次,这次还抓上我手了!
我:……????
没办法,我就解释,“先生,你可以……呃,说说你的女朋友,具体长什么样吗?”
那个男生愣了一下,点头,看着我,很肯定地说:她很可爱。
……
我:一脸懵逼。对脸懵逼。三脸懵逼。万脸茫然。
然后这个男生,抓着我手腕,硬是要我和他一起去找他女朋友。我有点害怕,而且我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,我和他说去服务台问问,他不听,把我就这么拉走了……拉走了……走了……了……
我被他从楼梯口扯到地铁口。他一直很肯定地说他女朋友肯定在地铁站里,又说不出他女朋友到底长什么样。
我太郁闷了,我不想理他。
整个下午,他就拉着我在地铁下边儿乱跑,从美食街逛到买衣服的,便利店那小姑娘都认识我们两了,看见他和我都在笑……
太丢脸了好不!然后这个男生手劲还大,我怎么挣都挣不开。
……答主真的很绝望。
————
好多人问后续。
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男生忽然说他找到了,把我一个人扔在美食街就走了……我绕的头晕眼花才回到地铁站。
哎,我明天搬家,以后就不参加义工活动了。

西瓜JUN,夏日最佳。

我的妈我和高票回答是同一次义工活动的!
我怀疑这次义工活动被什么东西诅咒了,因为答主我也遇到了一个超奇怪的人。本瓜是负责坐在咨询台回答问题的,有个看起来很胖的胖子和我说他朋友不知道怎么回事晕了,我跟他说打120,他非要我去看看,没办法我就去看了。
结果这胖子七拐八拐的,把我带去一个我都没去过的角落!本瓜都以为要被按在角落嘿嘿嘿了。然后那个汉子就蜷缩在角落里,捂着肚子,好像肚子很痛的样子,额头全是汗。我扭头跟那胖子说得打120啊,这看起来跟急性肠胃炎似的。那胖子也是心大,跟我说等一会儿估计就没事了。哎没事你叫我来干嘛!本瓜这么正直勇敢,当场给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扶起那个汉子就要去医院。结果倒好,这个当事人也跟我说不用去医院。要不是他声音好听,我就骂他了。
呃……不过当时答主脑子也有点不对劲,不知道为啥就觉得好像……不去医院也行吧。可是我又担心,就蹲在那儿,蹲了一个下午,那汉子还和我胡侃。本瓜是搞翻唱的,他是搞CV的,越聊越起劲,就聊了一个下午……
太有毒了。而且那胖子,半路不见了!有这样的嘛,把一个有病的朋友扔下就跑路了!
世风日下!人心不古啊!
————
也没啥后续,就是我和那汉子熟了。他临走还送了我张黄符说什么保平安哈哈哈哈。哎对了,他在找室友我刚好要搬,过两天我就搬他那儿住。哎哟我要把他搞来翻唱,声音可好听。
当然,本瓜的更好听。

萧忆情Alex,满汉全席歌手。

……我也是高票回答那次义工活动的成员。
他们的回答都是遇到陌生人,我的画风好像和他们不太一样。
那个……我遇到了我前男友。
我原本在楼梯口站着,一抬头就看到他过来了。他看见我也愣了一下,沉默了很久没说话。我就更不敢说话了。我俩就这么站在人群里面,诡异地沉默着。然后,突如其来的,他就抬起了手,一拳……打在我后边的墙上。
说实话我都闭上眼准备好了,没想到他居然没揍我。他问我咨询台在哪里,我默不作声地指给他,他就走了。我还是有点难过的,他的声音没以前那么清澈,那么甜了,也许是因为年龄渐渐长吧,可我总觉得是喝酒喝的。他以前特别爱喝酒,不喝睡不着的那种,我还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还能盯着他,不让他喝。现在……不知道他的肠胃是不是比以前还要糟糕。
过了好一会儿,组长和我说,咨询台的那个男孩子不见了,让我过去顶顶。我一过去吧,我就发现吧,我前男友他,坐在咨询台的另一张椅子上……
组长跟我解释,他在等他弟弟。
他什么时候有的弟弟我怎么不知道……在他冷漠的注视下,我只能尴尬地坐下来。
真的,他的目光……芒刺在背。我回答别人问题的时候,声音都是抖的,吓得,真的……他太吓人了。
我们之间的气氛诡异到组长都待不下去了,他说他去找找西瓜,就走了。
过了一会儿,他忽然叫了一句我的名字。我吓得一个激灵,差点摔下椅子,颤声问他干嘛。
不能怪我怂……我真的……怕他。
他就笑了,说,萧忆情你对我愧疚成这样,当初又何必呢。
我沉默了。
直到义工活动快结束的时候,他说他得去找他弟,就准备走了。按照套路,我应该做点什么挽留的动作,然后我们两个happy ending。可我都不知道做什么,就这么木然地看着他走了。
————
没后续……
我今个儿倒是要陪一神棍朋友去他暗恋对象家驱鬼,据说是四人一起住,我要给他当僚机。
……应付三个人,我觉得好不安。

问题二:为了工作,你做过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?
问题描述:RT

KBShinya,茅山比垃圾蜀山屌多了穴穴!

开门见山,答主是茅山派的,还没出师,偶尔接个驱灵的小单子什么的。(你们爱信不信!我真的是干这个的!
有天吧,我师傅接了个单子,我跟着去长见识。就那个,L市A地铁站底下,据说埋了一大堆尸体,怨灵那怨气,要不是市中心人多,浩瀚的生气镇着,地铁站早塌了。我师傅镇灵屌屌的,就是有时候吧,这个,数学不太好,他镇漏了一只,就忙着回去……打麻将。
真是气到晕厥。他让我一个没出师的去找那个怨灵,说什么锻炼自己。要不是我尊师重道哦,我拿起蜀山的飞剑就捅他一剑。
我满地铁站地找怨灵。卧槽现在的地铁站建那么大干嘛,我都绕到一条美食街去了。我在美食街还遇到一胖子……哎不说了不是重点。
我在转站一楼梯口找到了那个怨灵。后者正想附体,那个快被附体的男孩子,还挺可爱的,一头黑发,蓝眸,看起来很乖。
作为一个正义的伙伴,我撸撸袖子,就……就被后面刚下车的人们挤成一团。等我反应过来,那怨灵都快和那男孩子合体成功了。
我都来不及想太多,电光火石之间,我灵机一动,手心贴着符,按住那男孩子的肩膀就拼命地摇。那怨灵法力还挺高,虽然被我逼出来了,尾巴非缠着那男孩子。
我还在想怎么办,可爱的男孩子小小声地问我有什么事吗。声音可温柔,可好听……
然而现在并不是痴汉的时候。我看着那男生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我说:你看见我女朋友了吗?
男生:?????
太尴尬了卧槽!!那个尴尬的气氛!!我自己都想一头撞死在手扶电梯上。
然而,自己作的死,哭着也要作完。怨灵趁我不注意,又想冲回去,我赶紧抓起他的手,催动法力,黄符发出光芒,把怨灵重新震退。男孩子一脸懵逼地看着我,我硬着头皮,重复了一句,你看见我女朋友了吗?
男生:………?????
帮我T一下凳子谢谢jpg.
还好这个男生脾气好,勉强继续问,“那你的女朋友,具体长什么样?”
我当时,看着这个男孩子,满脑子浆糊。我怎么知道我女朋友长什么样!我都没女朋友!不过真的要找的话,我严肃认真地握着那男生的手,肯定地点点头,“他很可爱。”就跟你似的。
男生木然了,男生一脸懵逼。
我这才反应过来!卧槽我的形象!
还有这破怨灵怎么就缠着这个男孩子不放了!烦不烦!
突然,答主福至心灵灵光一闪闪闪惹人爱……我想起来那条美食街!怨灵最怕生气,刚才人流量大的时候,他都没办法成功和这个男生合体。
说走就走,我拽着这个男孩子就往美食街跑。然而,我没有想到的是,我拉着这男生跑了一个下午,才找到合适的机会用符把怨灵赶出去。驱灵的动作太大,美食街人来人往的,完全没机会。
最悲惨的是,我把怨灵赶出去之后,这货傻逼了!他居然往地铁口外跑!
呵,气到晕厥。我随口扯了个谎,就扔下那男孩子,去追那怨灵了。
那男生估计再也不想看见我这样的傻逼了……
————
当然有后续!我找到那男孩子了!他明天搬家!他哥请我去做新家的驱灵!
旋转!跳跃!我顺便拉上了我朋友一起去当僚机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请叫我王胖子,浩气长存。
……高票回答那个,我那次遇到他了。还多亏他。
我是蜀山派的,我朋友排骨,是普通人,不过是个阴阳眼。他那次陪我做任务,原本要杀恶灵,最后他妈的不知道哪个龟孙子忽然开大招,我剑一抖,没杀到恶灵。那恶灵钻进了我朋友肚子里。(谢谢评论提醒,这龟孙子原来就是高票答主的师傅
我在美食街遇到高票答主,他给我朋友贴了个符,说找个灵气足的人,和我朋友呆一起两时辰,符吸够灵气,就能把恶灵逼出来。这事是我的锅。我就四处去找灵气够的。我在义工咨询台那找到个灵气很足的男生,他体质有点奇怪,似乎能吸收天地灵气。不过我当时也没想太多,面无表情地和他说,我朋友晕了,要他去看看。
这对胖爷我来说已经很尴尬了,我一辈子坦坦荡荡,很少扯谎。
把小伙子骗去排骨那,全程尴尬地圆谎。还好这人好骗,估计还没出社会。排骨套小伙子话,差点把人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都套出来,我看小伙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套话了。眼看着排骨都忽悠到合租的事儿了,那恶灵终于跑出来了,我追着那恶灵就出去砍。
……这事就老子全程一个人尴尬,我看这两人是要成。而我还单身。切。

——END。

心疼单身狗胖爷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7 )

© 折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